执笔画觞。

清光你偷窥安定做什么?——男审本丸的日常系列

【男审家那只吃货猫】

又是一年樱花季。
细风拂过吹下片片樱花瓣,落得街道,房屋上都是。身穿素色和服的男子坐在自家前院的樱花树下,静静地赏着花,茗着茶。身边还趴着一只小猫咪。
“啊,这样的时光真是太美好了。要是天天都能这么悠闲就好了。”毕枝感叹道,“前段时间可真是要忙死我这个花季的美男了,唉。”
“不过话说回来,这么好的天,要不要去请隔壁家小折一起去踏青呢?还能联络联络感情,你说是不是啊咩鹿?”毕枝摸了摸身旁的猫。
猫咪慵懒地伸了下爪子,发出“喵”的一声。
“嗯,不如即刻行动!先回屋收拾一下。”
说着,他抱起猫咪往屋子里走去。
刚进屋里没多久,毕枝便觉得不对劲。虽然说今天他给刀剑们都放假了,但是清光平时一看到可爱的咩鹿就会各种控制不住抱住不放,今天居然没反应?连咩鹿都不叫了,难道清光出去了?也没给他请示怎么就出去了?
“咩鹿,你知不知道清光去哪了?”毕枝抱着猫咪问道。
咩鹿只是睁着圆滚滚的大眼睛看着毕枝,“喵呜”的叫了一声。
“啊,咩鹿,我就知道你可以的!虽然你不是犬类,但我仍然相信你。去吧咩鹿,找到清光!”
毕枝把咩鹿放下,咩鹿一碰地就跑了出去。一路跑出去好远,绕了几个弯子,终于在一间房子前停了下来。
“我的天,没想到猫跑起来还挺难追的……这里好像是手入室啊……清光在这干嘛?”毕枝走进手入室,却意外发现咩鹿吃着不知从哪来的鱼肉罐头。
“卧槽……原来如此吗……你就是这么报答我对你的恩情的吗咩鹿?”
毕枝感觉心好累,他居然会相信一只吃货猫!看着吃着很开心的咩鹿,毕枝骂也不是怪也不是,只叹了口气。
“唉,舍不得骂…”
算了,看来找小折的事得缓一缓了,刀剑要是丢了可是大事。
可是,咩鹿怎么知道这里有鱼肉罐头的?难道说有人经常在这里给它喂东西吃?难道是……清光?可是干嘛跑手入室来喂啊奇葩!!
等等,难不成清光就在附近?!
手入室一看就没有别人,离手入室最近的地方……
毕枝透过手入室的窗户看到外面的竹林,恍然大悟。
作为一名资历较深的审神者,他的本丸还是有些空间的。有一个种了樱花树的小前院,还有一个种了满是竹子的后院。
毕枝往竹林走去,当路过一面墙的时候停了下来。墙那边就是女审折笺的本丸。
顿了几秒,毕枝又转身离去:“公事要紧,公事要紧……”

☼+:;;;;:+☼+:;;;;:+☼+:;;;;:+☼+:;;;;:+☼+:;;;;:+☼+:;;;;:+
【清光你偷窥安定做什么】

由于竹子四季常青,所以无论何时这里都是一片绿意。若在冬天,竹与雪相融更是另一番美景。有时他会在竹林举行些聚会之类的事情让刀剑们放松一下,但平时是没有人来这的。
刚踏入竹林,毕枝就去发现了红色的身影。
清光坐在竹林中,目光有些迷茫的看着某处。顺着清光目光看去,竹林深处有一抹蓝色的身影……等等,这不是安定吗?!
毕枝轻轻地走过去,轻轻地俯下身,轻轻地拍了拍清光的肩膀,轻轻地说道:“清光,你偷窥安定做什么?”
清光吓了一跳差点叫出声来,但及时克制住,还顺带把毕枝的嘴也捂了……
“嘘!主人别说话!被发现就糟了……”
毕枝内心:…………
稍微站直,毕枝就脱离了清光的捂嘴。身高优势max!
“我说,你这么偷偷摸摸的干嘛?”毕枝轻声问道。
“我……还不是因为他。”清光往安定的方向看去,有些颓然地抱住膝盖,“这家伙,自从那次池田屋一起回来之后就怪怪的。不爱说话,莫名其妙就不见了,连主上吩咐的内番也是一完成人就不见了。后来才发现原来躲在这里发呆……”
闻言毕枝想起来什么,池田屋好像是……
“那,你不去问问他吗?”
“可是,上次他和兼桑一起从池田屋大桥回来,都没有这样的……果然,还是我的能力不够吗……”
woc等等,这是小媳妇傲娇吃醋了吗?!毕枝感觉内心在爆炸,要是处理不好他萌的cp是不是就此断裂?!
不行!他不能让这种事情发生!
“有些话不说,是永远不会知道的。无论结果如何,总好过这样焦虑的心情好啊,不是吗?”
于是乎,毕枝开启了大哥哥鸡汤加温模式。
“我……”清光低下头去。他在害怕结果,犹豫不定。喜欢一切可爱事物的他,今天也精心涂好了指甲油,可是那个人看不到。
见状,毕枝揉了揉清光的头发:“安定不是那样的人。你放心,要是有什么不好的事情发生,我一定帮你把安定融掉重锻一把的。”
清光被毕枝话锋的转变吓得转过头来,有些惊恐地看着他:“主人,你……”
“当然,你要是不去。我就把你也丢去融掉重锻。”毕枝依旧一脸微笑地说道。
“诶??!!”清光受到了惊吓,“主人你……”
“我是认真的哟。”毕枝继续微笑。
“我…我…我…我去……主人你冷静……”
“我很冷静的啊。”
清光在某种压力下缓缓站起身,鼓起勇气准备往安定的方向踏去。此时前方的安定也回过身来。
清光在那一瞬间愣住。两人就这样相互望着对方,直到毕枝在清光身后悠悠的说了句“溶解哦”,清光才走向前,开口说话。
清光:“安、安定……”
安定:“嗯。”
清光:“我……”
安定:“我……”
戏剧性一般两人异口同声。
清光:“你先。”
安定:“你先。”
又再次戏剧性的异口同声。
接着,两人陷入一阵沉默。
毕枝直觉这是场好戏!错过绝壁悔万年!啊啊啊,为什么小折不在啊啊啊!
沉默过后,安定说道:“你先吧。”
闻言,清光有些别扭地撇过头:“安定,你……是不是讨厌我了?自从池田屋回来你整个人就怪怪的……嘛,如果是觉得我力量不够什么的,直接说就好了,河神之子可没那么脆弱啊。”
“什么?”安定愣了愣,“我并没有,讨厌过清光啊。”
闻此,清光惊讶的看着安定。
“果然。是我让你误会了吗。”安定有些愧疚地说道,“我从不会讨厌清光啊。我们是一起并肩作战到现在的战友啊。我只是……想起了冲田总司,想起了以前的日子,偶尔会斗嘴的日子,失去你之后的日子……”
“抱歉啊,我真是个笨蛋。居然让你担心了,以后不会了。我想过了,冲田总司已经死了,我不能再失去你了,清光。我不会再离开你了,我不会再让你受到伤害了。”说着,安定向前一步,抱住了清光。
“什、什么啊……”清光整个人都僵住了,片刻后露出了释然的笑容,“我才不需要你保护,我可没那么弱啊。我才是那个笨蛋啊……”
然而亲眼见证这一幕的毕枝内心是疯狂的,啊啊啊啊,抱了抱了啊!多美好的一幕啊啊啊!应该拍下来给小折看啊!我的相机怎么没带啊啊啊!!!

☼+:;;;;:+☼+:;;;;:+☼+:;;;;:+☼+:;;;;:+☼+:;;;;:+☼+:;;;;:+
短小的番外

后来,毕枝问清光。
毕枝:“为什么咩鹿会知道手入室有鱼肉罐头?”
清光:“因为之前带着它一起来的,后来怕它叫干脆放了个罐头在那给它吃。”
毕枝:“你就是这么对我们家咩鹿的吗……”

后来,毕枝问安定。
毕枝:“你在竹林都干了什么?”
安定:“我在想,如果总司大人在的话,会对我说什么。”
毕枝:“所以说我不重要对吗……”

评论(10)
热度(31)

爱我所爱。偏安一隅,不理纷争,但求无愧于心。

© 执笔画觞。 | Powered by LOFTER